晴時多雲

產業分析》大摩:驅動IC收益低 下調聯詠目標價

2022/07/12 09:36

摩根士丹利對聯詠(3034)評級減碼(Underweight)。(資料照)

〔財經頻道/綜合報導〕摩根士丹利(Morgan Stanley)報告指出,隨著訂單和定價大幅削減,以及晶圓成本和庫存增加,DDI(面板驅動IC)供應商的收益可能會在未來兩季更快跌至獲低於疫情前水平。

報告顯示DDI的定價和數量存在下行風險,有些DDI公司的盈利能力可能回到2020年前的水平。目前7月,大摩看到前景惡化的速度,比他們預計的還要快。平均銷售價格(ASP)可能會在Q3末和Q4持續下滑,即使是OLED(有機發光二極體)DDI的訂單也會大摩削減。

大摩指出,隨著下半季持續定價侵蝕,DDI設計公司正試圖將ASP壓力轉嫁給代工廠或OSAT(委外封測代工)供應商。

大摩認為今年底TDDI(觸控與面板驅動IC)的定價侵蝕有機會緩解,不過LDDI(大型面板驅動IC)將在明年初面臨持續定價壓力,某些應用仍會面臨疫情前水平的兩倍。另外OLED DDI從今年4Q會面臨定價壓力。

大摩認為聯詠(3034)現在正跟隨同行降低LCD(液晶顯示器) DDI價格,即使對於最具彈性形式的OLED DDI,面板製造商的高庫存也可能對下半年的定價造成壓力,因此將聯詠目標價下調製新台幣174元,評級減碼(Underweight)。

另外譜瑞─KY(4966)評級中立(Equal weight),下調世界先進(5347)目標價至80元、頎邦(6147)目標價調至58元。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