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拜登將訪沙烏地 白宮:OPEC仍有增產的空間

2022/07/12 10:17

白宮認為,OPEC仍有提高產能的空間,希望拜登中東行能推動沙烏地阿拉伯等產油國增產。(路透資料照)

〔財經頻道/綜合報導〕美國政府認為,OPEC(石油輸出國組織)仍有提高產量的空間,盼接下來將出訪中東的拜登能達成協議。

綜合外媒報導,白宮國家安全顧問蘇利文(Jake Sullivan)週一在記者會上表示,美國確實相信OPEC有能力採取進一步措施,最終仍要由產油國來決定,這些額外的措施是什麼。蘇利文指出,這次的中東行將明確的傳達美國的觀點,白宮認為全球市場需要有足夠的供應來保護全球經濟,並保護美國消費者。

拜登正加大力道遊說產油大國增產,以遏制能源價格上漲。拜登將在本週首度訪問中東,途中將在沙烏地阿拉伯停留。沙烏地阿拉伯和阿拉伯聯合大公國是目前唯一擁有大量閒置產能的OPEC成員國。這些國家官方數據顯示,他們目前每天有大約300萬桶的緩衝。

本月稍早,沙烏地阿拉伯推動OPEC+加速7、8月的產量成長。然而即使有所增加,利亞德仍只交付應提供數量的約5分之1,引發各界對沙烏地阿拉伯剩餘產能有限的擔憂,這可能使日產量約為1045萬桶,比目標低約21萬桶。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