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日本最大型浮動式起重機船首航高雄 為全球第2大浮吊船安裝主吊桿

2022/07/11 15:45

「海翔號」(左)將為「環海翡翠輪」(右,綠色船身)安裝主吊桿。(臉書粉專「船舶物語」提供)

〔記者洪定宏/高雄報導〕噸位重達1.5萬噸的日本最大型浮動式起重船「海翔號」(KAISHO),7月9日首航高雄港,停在台船公司碼頭附近,將為台灣首艘、全球第2大浮吊船「環海翡翠輪」安裝主吊桿。因為外型龐大且特殊,臉書粉專「船舶物語」形容猶如「長毛象」。

台船承造我國首艘,同時也是全球第2大,用於本土離岸風電工程的全迴旋式大型浮吊船「環海翡翠輪」,造價高達75億元,是台船史上造價最高的商用船舶,已於今年4月3日舉行下水典禮。

台船強調,「環海翡翠輪」甲板將配置能夠360度迴旋的吊車,吊桿最高165公尺,可吊掛重達4000噸的物件。因此,台船特別引進日本最大型浮動式起重機船「海翔號」到高雄港協助安裝主吊桿,且今天下午開始主吊桿的組裝作業。

「船舶物語」指出,「海翔號」長120公尺長、寬55公尺,重達1.5萬噸,7月9日上午航進高雄港,停在台船公司碼頭附近。

「船舶物語」表示,「海翔號」有4具吊鉤,各荷重1025噸,總荷重4100噸,最大作業高度120公尺,曾參與興建關西國際機場聯絡橋及阪神高速道路灣岸線等等日本重大建設;「海翔號」外型龐大,吊鉤「感覺」像長毛象的尖牙,讓人印象深刻。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