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中國紡織訂單急速外流 下半年可能流失逾百億美元訂單

2022/07/11 08:03

中國紡織業訂單外流嚴重。(法新社)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中國政策反覆不定,加上疫情嚴苛封城效應,迫使企業訂單外流嚴重,一向是中國出口大宗的紡織品,更是慘重,據中國紡織品進出口商會的調查,今年上半年紡織服裝廠訂單慘淡,訂單外流明顯,約有60億美元(約合180億台幣)訂單遭流失,下半年的轉單流速更快,預估可能擴增到100億美元的訂單流失。

中媒《第一財經》報導,中國紡織重地的江蘇、安徽、廣東、深圳等地的服裝廠都同受其害,且利潤更巨幅減少,甚至有紡織廠為留住客戶,不惜賠錢接單,但在材料漲價、產品價格不漲的情況下,已經利潤偏薄,如今再留不住訂單,情勢更慘,家家叫苦。

據中國紡織品進出口商會近期對企業的問卷調查顯示,高達85%企業都受到客戶訂單外流的苦頭,只有15%企業表示當前客戶訂單較為穩定。據估算,今年上半年紡織服裝訂單轉移規模為60億美元,下半年流速更快可能達到百億美元規模,總計達到160億美元以上。

中國紡織訂單轉單出去的國家,主要是印度、孟加拉、越南、印度、印尼和柬埔寨等國,據分析師觀察,中國訂單外流將是一個趨勢。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