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錢被清零存戶絕望上吊 中國民眾圍央行爆流血衝突

2022/07/10 18:41

中國河南村鎮銀行存戶存款遭凍結,上街維權,包圍中國人行,還爆發流血衝突。(圖取自推特)

〔財經頻道/綜合報導〕中國河南村鎮銀行存戶存款被歸零,拿不回,今日再度上街維權,這群血本無歸的存戶今天清晨5點左右集結到中國人民銀行鄭州支行外抗議,爆發警民流血衝突,警察拖行爆打民眾,傳出一位存戶絕望,在街頭上吊自殺。

自4月18日起河南5家村鎮銀行暴雷,這幾家銀行凍結存款,無法提現,引發多起抗議,存戶高喊「還我錢」。此起村鎮銀行暴雷主因是銀行高管及背後股東互相勾結,傳出主嫌已經出境逃之夭夭,初步統計被移轉出去的資金高達395億人民幣(約台幣1778億元)。

事情越演越烈,河南省政府當局為了維穩,竟然擅自將存戶健康碼轉為紅碼,等於設下禁足令。民怨衝天,這群血本無歸的存戶今天清晨5點左右集結到中國人民銀行鄭州支行外抗議,當中有兒童與殘障人士。

存戶拉布條寫著「反對權力任性,反對河南省政府聯合黑社會暴力毆打儲戶」、「反對河南政府腐敗、暴力,40萬儲戶在河南破滅了中國夢」、「反對省委樓陽生掩耳盜鈴的三零政策:零上訪零事故零案件」。

現場爆發警民衝突,有維權存戶兩眼被打到爆血,婦女被毆到嘴裡都是血,還出現白衣人踢打維權民眾。

目前此消息已遭中國政府全面封鎖,中國網友將影片上傳到推特等社交平台,外界得以一窺究竟。

自由電子報關心您︰自殺不能解決問題,勇敢求救並非弱者,社會處處有溫暖,一定能度過難關。
安心專線:1925
生命線協談專線:1995。
張老師專線:1980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