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獨家》台積電高雄廠傳將改設置2座6奈米廠 8月辦動土典禮

2022/07/10 08:55

台積電進駐楠梓產業園區,已敲定8月將舉辦動土典禮。(記者李惠洲攝)

〔記者葛祐豪/高雄報導〕護國神山台積電進駐楠梓產業園區,遲遲未舉辦動土典禮,引起外界疑慮。根據最新消息,高市府已敲定8月將舉辦動土典禮,將邀請蔡英文總統南下參加,台積電原規劃第一期興建7奈米與28奈米的兩座晶圓廠,也因應市場需求,將改為兩座6奈米廠。

護國神山台積電近期股價一度跌到433元,遭砍單、延遲擴產的利空傳言不斷,甚至傳出高雄廠的量產時程將延後到2025年?對此傳言,台積電重申,高雄廠2022年動工、2024年量產的時程不變。

高市府已完成楠梓產業園區(原中油高雄廠)土地點交,市長陳其邁6月初受訪時曾表示,最近略受疫情影響,台積電會在6、7月動土。

市府證實,台積電高雄廠工程,其實已默默展開,從國外訂購的儀器設備,也陸續進到台灣,高市府目前正與總統府敲定總統行程,動土典禮時間可能落在8月上旬或中旬。

台積電原規劃在高雄設立生產7奈米及28奈米製程的晶圓廠,可靠消息來源指出,5G、高效能運算等快速發展,加上電動車的滲透率提高,有利於半導體業先進製程,不利於成熟製程,因此台積電將捨棄成熟製程的28奈米廠,第一期兩座廠房都改為先進製程的6奈米廠。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