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國家破產政府垮台 斯里蘭卡總理下台謝罪

2022/07/10 06:32

斯里蘭卡政經情勢失控,爆發大型示威活動,總理宣布下台謝罪。(歐新社)

〔財經頻道/綜合報導〕斯里蘭卡今(9)日爆發今年以來最大規模的反政府抗議活動,示威人士闖進總統官邸,局勢失控。斯里蘭卡總理威克瑞米辛赫(Ranil Wickremesinghe)宣布辭職,為新政府讓路。

斯里蘭卡爆發70年來最嚴重的經濟危機,民怨衝天際,示威民眾9日齊聚總統官邸,要求總統Gotabaya Rajapaksa下台,民眾最後突破警方封鎖,直接衝進總統官邸,有人在泳池游泳,有人在廚房開趴大吃一頓,還有民眾躺在總統官邸床上自拍。

據悉,總統戈塔巴耶.拉賈帕克薩(Gotabaya Rajapaksa)當時並不在官邸內,已經移往安全處所,而社交平台上則PO出,兩艘斯里蘭卡海軍艦艇載著一票人駛離可倫坡港,斯國總統有無登艦離開,無法證實。

為了平息民怨,斯國總理威克瑞米辛赫今日召集各政黨領袖舉行緊急會議之後,正式宣布辭職,為新政府讓路。

眼見斯里蘭卡因一帶一路債務危機崩塌,中國網友隱諱地說,「是被哪國帶進溝了?」「冤有頭債有主,出門左轉cn gov」。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