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台中國際茶、酒、咖啡暨烘焙展今開幕 近300家廠商參展

2022/07/08 21:31

台中國際茶、酒、咖啡暨烘焙展今天開幕。(記者林旻臻翻攝)

〔記者林旻臻/台中報導〕2022台中國際茶、酒、咖啡暨烘焙展今天在台中國際展覽館開展,展期至11日為止,現場將近300家廠商、超過600個攤位,包含茶、酒、咖啡、烘焙4大飲食主題,推出茶藝論壇、手作體驗、咖啡賽事、品酒教室等活動,不只迎接消費者,廠商也可說是彼此的顧客。

本次活動由中華民國對外貿易發展協會、展昭國際企業股份有限公司共同主辦,並與公、協會合作,推出多項賽事與主題活動,例如台灣國際咖啡交流協會主辦的「TISCA全國杯測師挑戰賽」,體驗茶藝之美及手作樂趣的「茶美學體驗館」;台中市糕餅商業同業公會舉辦「茶、餅聯合銷售會」,向民眾分享廠商帶來現場製作的點心。

台中市糕餅商業同業公會理事劉元吉為本次展場的企劃之一,他指出,對於這次參展的烘焙業者來說,消費族群有兩大受眾:一個是一般消費者,另一個則是同樣也在現場擺攤的的茶商、咖啡商,因為生活產業彼此密不可分,喝茶、喝咖啡的同時,也會想配一些糕點,品牌合作聯名會變得相當重要。

劉元吉說明,針對近年來受到疫情衝擊,烘焙業的市場走向可說是「兩樣情」:以觀光業為主的烘焙業者,像是太陽餅商家,因遊客銳減,銷量一落千丈,反觀住家附近的麵包坊,因為「宅經濟」盛行,反而生意變好。

劉元吉認為,對於上游原物料廠商來說,研發自動化機器為主,以彌補疫情期間人力的不足,未來的八、九年級生也將投入職場,對他們來說,會想避免純粹勞動的工作,所以將來讓機器取代人力會成為新的趨勢。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