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LNG飆漲1900% 停電成開發中國家日常

2022/07/08 15:43

因電力嚴重短缺,巴基斯坦的婦女必須點蠟燭才能煮晚餐。(歐新社資料照)

〔財經頻道/綜合報導〕俄烏開戰後,為了降低對俄羅斯的依賴,歐洲各國正積極尋找替代俄國的LNG來源,促使LNG價格飆漲至國際油價的2倍以上,這讓印度、巴西、巴基斯坦等開發中國家能以負荷,選擇減少進口,使其陷入能源危機的處境。

綜合外媒報導,LNG的價格通常低於原油,但在俄烏戰爭後,LNG的價格已從武漢肺炎(新型冠狀病毒病,COVID-19)疫情爆發初期的低點強烈反彈1900%,約為230美元/桶(約台幣6853元)。

LNG飆漲、歐洲國家瘋搶,導致市場供需失衡,巴基斯坦因進口量不足以供發電廠使用,家庭和企業每天有數小時處於被迫停電的狀態。有巴基斯坦官員透露,此前欲招標約10億美元(約台幣298億)的LNG,不過目前仍未收到報價,若招標失敗,恐加劇巴基斯坦的能源危機。

至於孟加拉也因為缺電,商店為了省電晚上8點提早閉店,而印度則因面臨高溫酷暑,用電量激增,只好轉提高煤炭用量。在俄烏戰爭、極端氣候、供應鏈危機等多重因素影響下,全球今夏恐怕得面臨停電與限電危機。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