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涉洗錢 印度凍結Vivo旗下17.2億資產

2022/07/08 14:07

作為洗錢調查的一部分,印度凍結鎖Vivo旗下119個帳戶,共46.5億盧比的資產。(路透)

〔財經頻道/綜合報導〕印度金融犯罪機構週四(7日)表示,作為中國智慧手機製造商涉嫌洗錢調查的一部分,已封鎖Vivo旗下119個與印度業務相關的銀行帳戶,共46.5億盧比(5876萬美元,約新台幣17.2億)。

《路透》報導,印度執法局(Enforcement Directorate)搜查了Vivo的48個地點和23個相關公司,指出Vivo印度分公司的銷售獲利被轉出印度,藉此逃避納稅。Vivo並沒有立即回應關於銀行帳號凍結的消息。

Vivo本週稍早表明,正在與當局合作,致力於完全遵守印度法律。執法局聲明則指出,包含數名中國公民在內的Vivo員工在搜查過程中並沒有合作,更試圖潛逃、移除和隱藏數位設備。印度這次行動中還查獲2公斤金條和一些現金。

印度聯邦機構表示,Vivo將公司1.25兆(158.2億美元,約新台幣4648億)盧比的總銷售額,將近半數匯入中國,使得在印度的子公司帳面上出現巨額虧損,藉此規避在印度繳納稅款。

印度智慧手機市場龍頭小米今年2月以來,也一直在接受當局調查,執法局4月從該公司帳戶中扣押7.25億美元(約新台幣213億)。據統計,小米在印度的市佔率達24%,其次是南韓三星電子(Samsung Electronics)的18%、Vivo約佔15%。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