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中國明天系10金融機構全歸黨 新華信託被破產

2022/07/07 20:04

5年前在香港失蹤的中國明天系創辦人肖建華在上海受審,價值13兆的帝國已經崩解。(法新社資料照)

〔財經頻道/綜合報導〕「明天系」創辦人肖建華5年前被抓後,4日傳出在上海受審。明天系旗下10家金融機構也在2020年7月全數歸黨,其中,包商銀行已經宣布破產,中國銀保監會6日再宣布,成立43年的新華信託也進入破產程序,成為明天系第2家退出歷史舞台的核心金融機構。

2020年7月17日,明天系旗下10家金融機構全數被接管,包括肖建華的提款機包商銀行以及天安財險、華夏人壽、天安人壽、易安財險、新時代信託、新華信託、新時代證券、國盛證券、國盛期貨,這些金融機構分別被中國銀保監會及證監會接管。

其中,包商銀行於接管當年的11月,就被銀保監會宣布進入破產程序。時隔2年,銀保監會7月6日發佈公告稱,已同意新華信託依法進入破產程序,成為明天系第2家退出歷史舞台的核心金融機構。

肖建華據傳是江澤民家族、曾慶紅家族、鄧小平家族、陳雲家族等中共權貴家族的白手套,根據2021年末資料,其所創辦的明天系在巔峰時刻,參股的金融機構高達44家,上市公司9家,資產峰值達3兆人民幣(約台幣13.5兆)。

後因習近平下手整肅,肖建華被抓,明天系帝國崩解。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