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疫後轉型 台灣首個訂房網向旅遊、科技人才招手

2022/07/07 17:57

台灣首個訂房平台AsiaYo喊出要和同業如雄獅旅遊、Klook等策略結盟,打造一個疫情後強大的科技旅遊平台。(AsiaYo提供)

〔記者陳心瑜/台北報導〕AsiaYo是台灣人創立的訂房網站,邊境開放指日可待,近日宣布徵才,包括飯店、民宿、露營市場的高手,行銷、資訊工程開發和了解海外市場的人才。

AsiaYo指出,今年在C輪融資計畫共募得1250萬美元資金,投資人包括雄獅旅遊、Klook以及阿里巴巴台灣創業者基金、濤略資本、中華開發、達盈管顧旗下創投、基石創投等。

AsiaYo執行長鄭兆剛表示,台灣仍有約八成消費者透過線下或直接和旅宿訂房,顯示OTA有極大的市場前景,疫情打亂市場,但也帶來重組與創新,希望發揮科技平台的優勢,整合市場散亂的物件,並垂直整合旅宿相關管理平台,發展科技旅遊的趨勢,希望成為邊境開放後台灣OTA(Online Travel Agency,線上旅行社)產業的領導品牌。

AsiaYo表示,今年下半年度策略核心為人才招募、平台優化、拓展市場及深化差異性產品等四大面向,團隊當中,科技工程師佔比超過三成,將持續優化目前的網站及app使用者介面,讓用戶的體驗流程更人性化,除目前的中、英、韓等三大語系介面外,外來將增設更多語系介面,瞄準入境旅遊市場。

AsiaYo指出,邊境開放指日可待,海外市場是明年度發展核心,正準備日本、韓國及東南亞市場的房源,疫情前就已掌握日本充足的民宿房源,未來AsiaYo更將進一步計劃在日本的東京、大阪、北海道、沖繩、京都、福岡等六大熱門旅遊目的地以及韓國拓展更多房源,挑選交通樞紐周邊的熱門星級飯店及商務旅館,提供台灣旅客多元的住宿選擇。

投資人策略結盟部分,AsiaYo表示,將和雄獅旅遊透過後台系統的方式展開供應鏈合作,由AsiaYo提供特殊房源給雄獅旅遊,包括飯店、旅館、特色民宿等AsiaYo海內外專屬產品,進行整合銷售。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