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獨家》國安基金進場護盤?不排除提前今日開會

2022/07/07 08:00

台股持續下殺,國安基金原本預計下週一召開例行性會議討論;不過,若台股持續下探,國安基金不排除提前開會。(記者鄭琪芳攝)

〔記者鄭琪芳/台北報導〕台股昨再下殺363.69點,「萬四」大關失守。國安基金原本預計下週一(11日)召開例行性會議,就目前股市狀況、總體經濟及國際政經情勢等進行討論,再由管理委員會決議是否授權護盤。不過,據了解,若台股持續下探,國安基金不排除提前開會,最快可能提前今日就召開會議。

財政部次長、國安基金執行秘書阮清華昨表示,最近股市受國際連動影響,亞股都是一片綠,但台股跌幅比較深,可能跟產業結構有關,因為台灣半導體、電子產業比重較高,而費城半導體指數一直跌,可能是一種因素。他說,最近法人看起來相當理性,有些甚至買超,外資賣超也有限,感覺上好像是散戶有點恐慌。

阮清華再次呼籲,台灣基本面相當不錯,投資人還是要理性,千萬不要「多殺多」,國安基金一直密切關注,將召開例行性會議,整理目前股市狀況、總體經濟、國際政經情勢及國際股市表現等,在會議上提出報告跟討論,聽取委員的意見。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