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國安基金進場護盤?下週一召開例會討論

2022/07/06 20:40

國安基金下週一(11日)將召開例行性會議,將就目前股市狀況、總體經濟及國際政經情勢等進行討論,由國安基金管理委員會決議是否授權進場護盤。(資料照)

〔記者鄭琪芳/台北報導〕台股今再下殺363.69點,「萬四」大關失守,國安基金動向備受矚目。國安基金下週一(11日)將召開例行性會議,將就目前股市狀況、總體經濟及國際政經情勢等進行討論,由國安基金管理委員會決議是否授權進場護盤。

國安基金執行秘書阮清華表示,最近股市是國際連動,亞股都是一片綠,台股跌幅比較深,可能跟產業結構有關,因為台灣半導體、電子產業比重較高,而美股費城半導體指數一直跌,可能是一種因素。他說基本上法人看起來相當理性,有些甚至買超,外資賣超也有限,感覺上好像是散戶有點恐慌。

另外,美國下週將公布消費者物價指數(CPI),可以看出通膨有沒有改善,會影響後續升息政策;下週也有很多重要大廠召開法說會,最近傳聞誰被砍單,但現在緘默期他們沒辦法說明,下週法說會總是會對外說明,答案慢慢就會出現。

阮清華再次呼籲,現在台灣基本面還是相當不錯,投資人還是要理性,千萬不要多殺多,台灣經濟真的非常穩健,國安基金一直密切關注,下週一將召開例會,將整理目前股市狀況、總體經濟、國際政經情勢及國際股市表現等,在會議上例提出報告跟討論,聽取委員的意見。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