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力抗通膨、市場波動 富達推「永續全球股票收益」基金

2022/07/06 15:05

富達投信推出全新的「富達永續全球股票收益基金」,採用富達的L.E.A.D選股策略及ESG評級篩選機制。(記者廖家寧攝)

〔記者廖家寧/台北報導〕因應通膨升溫及近期股債齊跌劇烈震盪的環境,富達投信推出全新的「富達永續全球股票收益基金」,採用富達的L.E.A.D選股策略及ESG評級篩選機制,挑選盈餘及股利穩定成長標的,期能掌握股息潛力,預計將在本月18日開募,並由中國信託商業銀行擔任保管銀行。

富達投信行銷及產品策略部資深協理許瓊瑛表示,自2000年以來股利年化成長率多超越美國CPI成長率,亦即企業獲利成長速度普遍超越通膨速度;另外,標普500指數(S&P 500)統計,1930年代以來投資股票所獲得的總報酬中,平均有40%以上來自股息收入,有鑑於股息股票相對抗跌、抗通膨,「股票收益策略」將是投資人當前最佳選項之一。

許瓊瑛進一步說明,但若單純將股利率排序後進行篩選,而未考慮企業長期獲利的穩定性及未來利成長率,投資人可能出現賺了股息、賠了價差的風險,因此富達發展的「股票收益策略」機制,更著重企業是否具有穩健財務體質、有足夠議價能力能控制毛利率、以及能否創造穩定獲利率。

富達永續全球股票收益基金經理人白芳苹說明,富達的選股策略L.E.A.D.的「L-Large」指鎖定市場領先的龍頭大型企業,尤其是產業內擁有難以取代的地位、市占率及利潤率者;「E-Earning」指著重財務體質穩健、獲利持續成長者,確保其擁有穩定的現金流以支應股息支出;「A-Ability」指擁有高議價能力者,即使在通膨環境下提高訂價仍能保有其營業利潤率;「D-Deep」指深入探討永續政策之標的,以期較能避免受政治角力或政策等負面影響而大幅波動。

白芳苹表示,該基金資產配置上,預計主要鎖定在已開發的成熟市場,新興市場則為輔,並著重於金融、工業、資訊科技、消費等較不受市場週期影響、且具有彈性報酬的高品質長青類股,無論在區域和產業上皆均勻配置,避免重押單一市場及單一產業可能產生的風險。

富達也表示,值得一提的是,觀察在市場下跌時,富達ESG評等較佳的企業,因財務結構相對穩健,也較具股息成長潛力,且於市場環境波動時相對抗跌,更具下檔保護。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