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美傳限制ASML銷售設備 中國半導體股票齊漲

2022/07/06 15:57

美國限制艾司摩爾(ASML)向中國出售晶片製造設備的消息,推動中國半導體公司股價在今日上漲。(路透)

〔財經頻道/綜合報導〕美國限制艾司摩爾(ASML)向中國出售晶片製造設備的消息,推動中國半導體公司股價在今日上漲,因為此舉可能會激發中國對本土技術的支持。

此前《彭博》報導,美國正推動荷蘭禁止ASML向中國出售晶片製造設備及技術,消息帶動中國晶片股上漲,因為投資者認為美國的限制措施,將加速中國國內公司的銷售。

中國半導體製造商拓荊科技和瀋陽芯源微電子在上海交易的股價一度都漲逾10%,中微半導體和北方華創也在滬深300指數中領漲,恆玄科技和芯原微電子的漲幅,也推動以科技股為主的Star 50指數一度上升2.3%。

中國半導體製造商拓荊科技上漲收盤漲15.86%,瀋陽芯源微電子上漲8.65%,中微半導體上漲13.79%,北方華創上漲7.07%,恆玄科技上漲7.72%,芯原微電子上漲3.71%。

據報導,在美國對華為、杭州海康威視等中國領先企業實施制裁後,中國半導體產業的成長速度超越全球任何地方,也刺激對本土零件的需求。

杭州希言資產管理公司的基金經理Shi Junbo指出,中國半導體股票背後的邏輯一直是自家產品取代進口設備和晶片,儘管技術可能還不夠成熟,它們也必須這麼做,因為美國實際上也迫使中國製造商追逐更大的市場份額。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