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郭明錤料新iPhone高階款出貨上看6成 大立光受惠

2022/07/06 15:15

郭明錤料新iPhone高階款出貨上看6成,預料包括大立光等4供應鏈將受惠。(示意圖,法新社)

〔財經頻道/綜合報導〕天風國際知名分析師郭明錤今(6日)在推特(Twitter)發文,指蘋果(Apple)2023年高階機型出貨比重將顯著增加,且未來高階機種高出貨比重將成常態,手機鏡頭供應鏈可望出現結構性變化,預料Sony、大立光、阿爾卑斯電氣與 LG Innotek等供應鏈將從中受惠。

綜合媒體報導,郭明錤文中指出,最新的A16處理器將專屬於2款iPhone 14 Pro/高端機型,而這將大幅推升2022年下半年新款iPhone高端機型的出貨比例,從過去的40-50%增加至55-60%。

郭明錤認為,隨著iPhone高階機款出貨比例提升,CIS、鏡頭、VCM/OIS和CCM產值也將大幅成長,分別較去年成長30-35%、20-25%、15-20% 和 30-35%,預料Sony、大立光、阿爾卑斯電氣與 LG Innotek等供應鏈將從中受惠。

郭明錤還稱,若不考慮低規格ToF,蘋果高階機款後鏡頭中,Sony將拿下全數CIS訂單,大立光鏡頭出貨比重約拿 6-7成、VCM/OIS則有6-7成由阿爾卑斯電氣供應,而CCM則將由LG Innotek獨拿。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