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產業分析》大摩:謹慎看電源管理IC、MOSFET

2022/07/06 09:40

雖然功率半導體出貨量在4月中國封城後反彈,但根士丹利對今年Q3的電源管理IC、金氧半場效電晶體訂價更加謹慎。(資料照,歐新)

〔財經頻道/綜合報導〕雖然功率半導體(power semiconductor)出貨量在4月中國封城後反彈,但根士丹利(Morgan Stanley)對今年Q3的電源管理IC(PMIC)、金氧半場效電晶體(MOSFET)定價更加謹慎。

目前,絕緣閘雙極電晶體(Insulated Gate Bipolar Transistor,IGBT)、MOSFET、和PMIC均呈現上漲趨勢,雖然MOSFET和PMIC更多接觸消費電子產品、平均銷售價格(ASP)和出貨量更具週期性,但IGBT的定價更穩定,因為IGBT主要用於長生命週期產品。

大摩預計消費電子產品佔比較高的功率半導體產品,將更早面臨定價壓力。中國企業華潤微管理層表示,預計今年下半年的商業環境將更有挑戰性,預計價格趨勢將從3Q開始翻轉。

大摩看到亞洲PMIC廠商庫存和定價新風險,對矽力-KY(6415)、力智(6719)評級減持,維持謹慎態度,認為亞洲廠商將在Q3削減ASP,因庫存水平將繼續堆積到Q3。目前亞洲PMIC廠商的庫存水平為4至6個月,遠高於去年的兩個月。

當庫存水平在Q3進一步上升,亞洲PMIC廠可能會面臨更大的壓力。鑒於需求疲軟,預計PMIC客戶將訂單從今年下半年重新安排到明年。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