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台股今年表現亞洲殿後 證期局:應拉長時間判斷

2022/07/06 08:28

台股今年跌幅排名亞洲第2高!但證期局官員認為,股市表現不宜用過短時間來判斷衡量。(資料照/記者王孟倫攝)

〔記者王孟倫/台北報導〕根據統計,台股今年以來截至7月5日為止,跌幅達21.24%,在亞洲主要國家僅贏過韓國,表現排名倒數第2;對此,金管會證期局強調,影響股市漲跌因素有很多,要看長期才能判斷強弱趨勢,例如台股去年(2021)漲幅高達23.66%,領先亞洲多數國家。

台股6月一口氣下跌1982.04點、跌幅達11.79%,嚇壞許多投資人,台灣股市在亞洲表現,今年前3月原本尚屬是穩居「前段班」,4~5月下修至 「中段班」,6月連翻大跌後,台股已經降至「後段班」,堪稱差強人意。

根據證期局提供資料顯示,今年以來至7/5止,國際主要股市多為下跌,其中,依照跌幅從低至高,分別是,新加坡跌0.63%、中國(上海綜合)跌幅6.48%、香港(恆生指數)跌幅6.60%、日本(日經225)跌幅8.23%、台股跌幅21.24%及韓國跌21.35%。

為何今年以來,台股表現淪為倒數第2?證期局官員直言,股市表現強弱需要拉長時間觀察,不要只看上半年而已,畢竟,每個國家都經濟環境與背景不同,漲跌也會不同,以我們台股為例,去年就漲了23.66%,漲幅相當大。

民營投顧主管表示,已經連續3年上揚、年度漲幅都超過2成的台股,去年表現傲視亞股,台灣全年飆漲3486點、漲幅23.66%,把日、韓、中、港、星等股市狠狠輾壓過去,位居亞股第1,不過,今年截然不同。

永豐投信認為,「股價跌深就是最大利多」前一波台股可以算是補跌,大盤底部逐漸浮現,建議投資人可以擇優逢低入場。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