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高仙桂率團赴日舉辦新創高峰會 強化雙方合作

2022/07/05 21:09

國發會今明兩天在日本東京舉辦日本・台灣新創高峰會(Japan-Taiwan Startup Summit),是歷年來規模最大的台日新創交流活動。(國發會提供)

〔記者吳欣恬/台北報導〕國發會今明兩天在日本東京舉辦日本・台灣新創高峰會(Japan-Taiwan Startup Summit),是歷年來規模最大的台日新創交流活動。由國發會副主委高仙桂率國內33家新創團隊參與,日本當地商社、創投公司、銀行及新創業者參與人數逾500人。

高仙桂表示,台日經貿關係緊密,互為第三大貿易國,民間各項交流活動活絡,一直都是值得信賴的國際夥伴,基於台灣在ICT硬體製造的優勢,台日在半導體、生技醫療、電動車等領域,均已展開密切的產業鏈結,接下來也將大力推動新創交流,強化日台軟體服務的合作。

高仙桂強調,本次日本‧台灣新創高峰會,以數位轉型為主軸,希望透過強化台灣新創與日本企業、策略投資人及日本新創的3個鏈結,發揮台灣加日本一加一大於二的目標。

在鏈結日本企業方面,希望藉由這兩天的高峰會,讓日本企業瞭解台灣新創所帶來的智慧解決方案,尋求與日本企業合作機會。

在鏈結策略投資方面,台灣第一家獨角獸Appier於去年在日本掛牌,且日本Cool Japan Fund、Mitsubishi UFJ Capital及JAFCO等創投已大舉投資酷遊天(KKday)、威朋大數據(Vpon)、凱鈿行動科技(Kdan)、資廚管理(iCHEF)等台灣新創,顯見日本投資人對台灣的重視,透過本次峰會,將進一步強化與日本策略投資人的鏈結,協助台灣新創在日本提供在地數位服務。

高仙桂表示,過去台灣較重視與美國矽谷的鏈結,未來將強化與日本新創的合作,歡迎日本新創來臺落地,也期望能促成台日新創合作,共同進軍國際市場。

國發會表示,希望藉由兩天的峰會,建立起台日新創未來常態性的交流管道,深化台灣新創與日本企業、策略投資人與新創的鏈結,台日攜手推動數位轉型,進軍國際市場。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