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黃珊珊批南港大樓需簽供電「生死狀」 王美花:20年前就警告過

2022/07/05 14:43

經濟部長王美花(記者黃佩君攝)

〔記者黃佩君/台北報導〕擬角逐北市長的台北市副市長黃珊珊昨在臉書批評針對南港新大樓供電,台電要求保留「優先遙跳」權利,是要求企業「先簽生死狀或放棄急救同意書」。經濟部長王美花今則回應表示,北市東區用電問題「台電在20年前就有提出警告」,強調松湖超高壓變電所到現在都沒有開始蓋,之前市長柯文哲曾說以科學專業說清楚,「市府就會支持」。

北市與中央針對東區、港湖供電多次爭論,柯文哲更怒嗆使東區門戶計畫無法供電,但仍卡在松湖超高壓變電所未能動工。台電也表示送審10年仍未過,希望北市府支持興建。

但目前松湖變電所仍無法開工。對目前供電狀況,今年4月王美花表示汐止超高壓變電所已滿載,東區大用戶需電送不進來。而柯文哲5月也表示台電秉持專業講明電網設計、變電所設置地點,「訴諸科學說清楚,市府都會支持。」

但年底選戰將屆,此議題又再度做為選舉話題熱炒。黃珊珊昨在臉書批評位於南港的多棟新大樓落成後配電,但台電要求需保留「優先遙跳」權利,這意味缺電時這些大樓會被「優先跳電」,是要企業「簽生死狀,還是放棄急救同意書」。

她也強調北市府努力招商,「現在新大樓蓋好,卻又要求廠商要同意優先切斷電路,到底是怎樣?」

王美花今天也回應表示北市東區用電問題,「台電在20年前就有提出警告,港湖與東區用電成長很快」。她也強調經濟部一直希望蓋松湖超高壓變電所,電力可以輸送進來,但「變電所到現在都還沒有開始蓋」。

她也強調台電此項措施是因現在東區用電是從新北超高壓變電所送進來,在沒有擴增線路的情況下新增用戶,可能會影響港湖跟東區用電。「不是沒有電的問題,是電送不進來的問題」,問題本質還是要蓋松湖變電站,才會舒緩東區壅塞情形。

王美花也重提柯文哲支持,強調柯曾說超高壓變電所用科學專業,市府就會支持,目前也希望中央地方一起解決東區用電問題。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