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油價、大宗商品回跌 通膨從高點降溫

2022/07/05 07:33

基金經理表示,大宗商品價格放緩是通膨正在降溫的明確證據。(彭博)

〔財經頻道/綜合報導〕大宗商品價格下滑,激起民眾對通膨壓力緩解的希望,分析家指出,玉米、小麥、銅等價格的下滑,可能顯示通膨已升至高點。Navellier & Associates首席投資基金經理表示,大宗商品價格放緩是通膨正在降溫的明確證據。

今年來天然氣價格飆升60%以上,最近本季則回落下跌至3.9%;美國原油從每桶120美元以上的高位回落至106美元左右;小麥、玉米和大豆的價格都低於3月底時的價格。5月初以來,棉花價格下跌超過三分之一;建築材料銅和木材的基準價格分別下跌了22%和31%

不過,仍有許多原物料的價格仍處歷史高位,下降的背後還有供需等問題,然而,一些投資者開始將這種價格逆轉視為美國聯準會升息減緩經濟增長的努力,已達到在減少需求的跡象。

股市經歷幾十年來最糟糕的上半年,大宗商品公司的股票是投資者少數的避風港之一。儘管石油生產商埃克森美孚和西方石油的股價已從本季早些時候創下的高位回落,但上半年分別上漲40%和103%。

交易員和分析師表示,大宗商品價格下跌的部分原因可以追溯到投資者的撤退,他們湧入燃料、金屬和農作物市場以對沖通膨。摩根大通商品策略師Tracey Allen表示,在截至6月24日的一週內,約有150億美元從商品期貨市場流出,連續第4週流出,使今年從商品中撤出的總額達到約1250億美元。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