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股價未達滿足點 台新金再度公告轉讓136萬張彰銀持股

2022/07/04 19:21

台新金今天(4日)再度申報轉讓136.35萬張彰銀股票,外界預期,股價沒有達到最低滿足,使得交易繼續。(記者王孟倫攝)

〔記者王孟倫/台北報導〕根據「上市公司大股東申報轉讓」最新資料顯示,台新金今天(4日)申報轉讓136.35萬張彰銀股票,與1個月前公告訊息相同;據瞭解,申報後必須於一個月內轉讓,但6月台股狂跌、市場不佳,彰銀未能達到理想價格,因此,再度公告申報轉讓。

根據「證券交易法」第22條之2及相關辦法規定,公司申報轉讓期間是公告後的3日後的一個月內,若超過1個月到期、就必須重新申報。

回顧過去,身為彰銀大股東的台新金,在6月2日申報轉讓136.35萬張持股,其中,10.49萬張屬於「一般交易」,125.86萬張為「鉅額逐筆交易」。一旦項轉讓交易完成,台新金對彰銀持股將現有從20.41%銳減至7.41%。

不過,在台新金6月公告滿1個月後,並未對申讓彰銀股票發表聲明,因此,市場預期,可能是彰銀股價沒有達到最低滿足低,使得交易繼續。

對此,由於台新金發行「己種特別股」之期間,目前尚屬於法定緘默期,不便對外說明;據瞭解,主要是這段期間金融股表現太差,彰銀股價尚未達理想的價格,因此,7月繼續公告轉讓。

此外,台新金這次申讓彰銀股票為136.35萬張,數量相當龐大;因此,市場猜測,台新金應該與財政部已達成共識,而彰銀案官司也可望和解,但此消息尚未獲得證實。

若就持股狀況來看,台新金目前持有彰銀股票為214.03萬張、比重為20.41%,仍是彰銀第一大股東。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