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搶虛擬貨幣資安商機 個人化冷錢包問世

2022/07/04 16:29

台灣銘版總經理印文正與誠研科技董事長黃茯攜手,製造個人化冷錢包。(記者歐宇祥攝)

〔記者歐宇祥/台北報導〕近年虛擬貨幣與NFT交易熱門,若駭客掌握用戶的加密貨幣錢包資料,就能輕易取走錢包中的加密貨幣與NFT。為此,沒有連結到網路、用實體裝置作為交易憑證的「冷錢包」(Cold Wallet)就是更安全的選擇。台灣銘版(6593)與誠研(3494)攜手今日邁入冷錢包製作,一起製造個人化的Fortvax冷錢包。

虛擬貨幣存放在虛擬錢包之中,在交易時會透過區塊鏈進行。為了防堵數位貨幣交易所與熱錢包的資安問題,由台灣製造VISA、MASTERCARD有50年經歷的台灣銘版製造VISA等級的實體交易卡片。用戶下載APP並創建錢包時,需要感應冷錢包交易憑證卡片,而在每次交易時也需要感應卡片,因此不用擔心冷錢包遭駭客取走。

台灣銘版與區塊鏈專業公司的香港商全金集成研發Fortvax冷錢包,且相較全球其他產品,是最防呆,且價格最親民的冷錢包。

而誠研則專攻熱昇華感應技術與軟體研發,可以協助Fortvax冷錢包製作個人化卡片,以滿足年輕世代客戶的需求,台灣銘版與誠研的合作能讓每一個使用Fortvax冷錢包的客戶使用個人化的冷錢包卡片。

2021 年全球冷錢包市場價值達到 2.516 億美元,2022年起將以年複合成長率27.20%的速度成長至2027年、達到 11.485 億美元。以目前時程來看,台灣銘版與誠研科技預計今年第3季開始展開銷售,誠研計劃先從台灣、新加坡、美國市場開始。

全金集成執行長劉立恩預估,台灣三家貨幣交易所共100萬名會員,使用冷錢包的用戶更稀少,期望今年下半年希望能進佔1/3會員。並且展望冷錢包的資安保障優勢與個人化服務,在最短的時間搶佔全球市場。

劉立恩說明,目前尚未跟任何虛擬貨幣交易所合作,因為Fortvax冷錢包產品剛推出,也將與誠研進一步處理,並會先跟國內交易所進行業務合作。因為虛擬貨幣交易無國界,發送、接收並不受限定於任何國度或交易所。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