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調查:65%英國企業預計近期漲價

2022/07/04 15:57

英國商會調查顯示,有65%的英國公司預計在近期漲價。(歐新社資料照)

〔財經頻道/綜合報導〕英國最新調查顯示,隨著通膨飆升繼續侵蝕利潤和獲利,有多達65%的受訪企業預計在未來3個月內調高價格,比例創歷史新高。

綜合外媒報導,英國商會(British Chambers of Commerce)表示,在5月16日至6月9月期間調查的5700多家企業中,有65%的公司預計在近期漲價,這一比例高於今年第1季的62%,與去年同期相比上升23個百分點。

國際貨幣基金(IMF)和經濟合作暨發展組織(OECD)等機構都認為,物價上漲對英國的打擊將比其他國家更大。英國商會提到,整體上只有1%的企業預計價格會下調。

受訪的企業中,有54%預計未來12個月的營業額將成長,低於前次調查的63%,也是2020年底以來最低。4分之3的公司表示,他們沒有增加投資的計畫,且多數公司不再預期利潤會上升。

在週日(3日)公布的單季經濟調查,82%的企業預計,英國通膨率將在截至5月的一年中達到9.1%的40年高點,價格漲勢將是一個令人日益擔憂的問題。標普全球(S&P Global)週五(1日)發布的調查顯示,英國製造業中成本上漲的情況,比歐洲其他任何地方都普遍。

零售、批發以及建築和工程的價格漲勢預計將最大,隨後是生產和製造業。被問到哪些因素推動價格上漲時,67%的公司提到水電費、勞動力成本66%、燃料56%和53%的原物料。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