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野村:許多主要經濟體明年將陷衰退

2022/07/04 12:47

野村預估,全球許多主要經濟體將在未來12個月內陷入衰退。(彭博資料照)

〔財經頻道/綜合報導〕野村(Nomura)表示,隨著政府收緊貨幣政策和生活成本上升,許多主要經濟體將在未來12個月內陷入衰退,推動全球經濟成長同步放緩。

《彭博》報導,野村團隊在報告中表示,歐元區、英國、日本、南韓、澳洲和加拿大預計將與美國一起陷入衰退。報告指出,在2023年降息之前,尋求恢復信譽的央行,即使犧牲經濟成長,仍可能在過度收緊政策方面犯錯。

野村團隊寫道,愈來愈多的跡象表明,全球經濟成長正在進入同步放緩,這代表各國不能再依賴出口反彈來實現成長,這也促使野村預測,將出現多國衰退,程度將因各國而異。報告表示,由於價格壓力已經從大宗商品蔓延到服務、租金和薪資,高通膨可能會持續存在。

野村預測,從今年最後1季開始,美國將出現5季輕微但長期的衰退。經濟學家指出,如果俄羅斯完全切斷對歐洲的天然氣供應,歐洲的衰退可能會更加嚴重。野村預計,美國和歐元區經濟在2023年都將收縮1%。

野村表示,包括澳洲、加拿大和南韓在內的中等規模經濟來說,如果升息引發房地產泡沫破裂,則存在比預期更嚴重的衰退風險。預期南韓在今年第3季將遭受最嚴重的初期打擊,經濟萎縮2.2%。

報告中也提到,由於持續的政策支持和延遲的經濟重新開放,預計日本將出現最溫和的衰退;在寬鬆政策的協助下,中國經濟正在復甦,但只要北京繼續堅持清零政策,仍面臨再次封城的風險。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