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傳台積電遭蘋果砍iPhone 14單 郭明錤:與調查不符

2022/07/04 11:56

傳台積電遭3客戶砍單,iPhone 14出師不利。(法新社)

〔財經頻道/綜合報導〕日前有相關業者透露,台積電(2330)已被蘋果(Apple)、輝達(Nvidia)、超微半導體(AMD)這3大客戶削減訂單,其中iPhone 14遭砍單10%。對此天風國際知名分析師郭明錤2日在推特(Twitter)發文表示其看法,稱該消息與其調查不符,其目前仍維持iPhone 14系列新機9000萬到1億支的出貨量預測。

郭明錤在文中指出,蘋果對iPhone出貨量預測(個位數增長/下降)的小幅調整很常見,包括量產前的新機型,並表示蘋果通常不會在推出新機型並確認實際市場需求/反饋之前,對新iPhone的出貨量預測(兩位數的增長/下降)進行顯著更改。

而若是供應鏈問題導致新款iPhone在量產前發生重大變化,郭明錤表示,蘋果一般都會延遲訂單,而不是削減訂單,並稱以上原則也適用蘋果其他產品。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