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晉弘拋棄式鼻咽內視鏡產品通過美國FDA審查 股價跳空漲停

2022/07/04 10:39

晉弘拋棄式鼻咽內視鏡產品通過美國FDA審查 股價跳空漲停,圖為晉弘經營團隊,左2為晉弘董事長鄭竹明。(記者陳永吉攝,資料照)

〔記者陳永吉/台北報導〕6月1日才掛牌上市的醫材股晉弘(6796),首個拋棄式鼻咽內視鏡產品、也是第1個由台灣公司自主研發製造的拋棄式內視鏡產品,繼5月取得台灣衛福部食藥署(TFDA)第2類醫材許可證後,於7月1日如期通過美國食品藥品監督管理局(FDA)510(k)審查,可應用於持續增長的微創診療市場,並解決重複消毒使用的內視鏡產生的交叉感染問題,在後疫情時代更受重視。受此利多激勵,晉弘今股價跳空漲停。

美國每年估計會使用到7500萬次內視鏡,而拋棄式內視鏡市場中,呼吸道及胸腔科的需求最大,其次為泌尿科及腸胃科。依據Precedence Research報告顯示,全球拋棄式內視鏡市場規模將由2021年的美金19.8億元成長到2030年的美金104億元,年複合成長率為20.3%。看好此市場,多家銷售傳統重複使用型內視鏡的國際大廠已陸續跨入拋棄式內視鏡,晉弘科技掌握主要的微型鏡頭影像感測模組封裝製造的關鍵技術,不僅可供自有品牌內視鏡使用,亦可提供鏡頭元件或成品之CDMO(委託開發暨製造服務)服務給國際大廠。

美國FDA針對可重複使用的醫療器材,包含內視鏡,曾警示不適當的清潔及消毒流程將造成病患的感染,並建議使用拋棄式內視鏡可降低交叉感染風險、提升病患安全。在疫情契機下,拋棄式內視鏡市場迅速擴大,單次使用於診療或微創手術,用完即拋,不需要消毒滅菌,除可避免交叉感染,更能夠節省醫護例行性消毒時間,有效提升醫護看診效率。

法人預期,晉弘科技於今年取得拋棄式鼻咽內視鏡產品認證後,透過合作多年的經銷商進行通路布局,將逐步挹注營收,未來將再擴大至支氣管鏡、膀胱鏡、輸尿管鏡等多種拋棄式內視鏡應用,可望成為下個成長動能。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