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浩鼎停止新藥臨床收案股價跌停 新藥股賣壓重

2022/07/04 10:13

浩鼎停止新藥臨床收案股價跌停(資料照)

〔記者陳永吉/台北報導〕新藥股浩鼎(4174)上週五盤後公告將暫停研發中的抗癌抗體新藥OBI-888的臨床二期收案,導致今天浩鼎股價開盤重挫,10分鐘內跌停鎖死,81.2元的跌停價創2年多來新低,使得今天新藥股賣壓沈重,合一(4743)股價也創2年新低、高端疫苗(6547)也一度跌停。

浩鼎董事長張念慈指出,目前已進行的OBI-888臨床二期族群擴增階段試驗,雖還未看到符合預期結果,但已充分顯現OBI-888治療癌症的活性;參與治療個案中,有四名病人延長存活期達六個月以上,其中兩人甚至長達十個月,並觀察到消減腫瘤體積個案;說明OBI-888已顯示臨床效果,值得繼續發展。

但在與瑞士藥廠LONZA合作產製計畫中,當反應槽放大至1000、2000升時,產出率偏低,致使藥品成本高昂;為長遠發展計,本案提前終止收案;進一步開發二代抗體並優化純化製程後,再展開新開發策略。

張念慈說,由於OBI-888是浩鼎另一抗體小分子藥物複合體(ADC)新藥OBI-999的中間體,去年起,公司即經審慎評估以何者發展為優先。張念慈強調,經評估,OBI-888具臨床開發價值,但生產成本偏高,致使用量較大的單株抗體治療,市場效益偏低。OBI-999則不同,一者ADC藥物使用的單株抗體量低,且施打頻率亦低,產品總成本及未來售價,均在病患負擔範圍,具開發價值,因而最終做出以發展OBI-999優先決定。OBI-888在今年第二季後即提早終止收案,俟製程優化且發展二代OBI-888有具體成果,再決定下一步。

今天除了幾檔新藥股外,短線漲多的寶齡(1760)、和康(1783)、智擎(4162)、德英(4911),今天賣壓也相對沈重,股價跌幅最高也超過5%。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