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9.5萬輛通用汽車無法出貨 卡在缺零件

2022/07/03 20:01

通用汽車因晶片和其他零組件短缺,第2季度生產9萬5000輛缺少某些零組件的汽車。圖為通用汽車首席執行長瑪麗·巴拉。(美聯社)

〔財經頻道/綜合報導〕通用汽車因為全球晶片和其他零組件短缺迫使第2季度生產9萬5000輛缺少某些零組件的汽車。

通用汽車在一份文件中表示,大部分不完整的車輛是在6月製造,預計其中大多數的汽車將在年底前完成,並出售給經銷商。

4月到6月,未售出的車輛佔通用汽車總銷量的16%。公司表示,本季度售出58萬2000輛汽車,年衰退15%以上。晶片短缺一直困擾全球汽車製造商,迫使許多車廠暫時關閉工廠並削減生產。短缺將美國經銷商的新車供應限制在100萬輛左右,而在正常年份的任何時候,通常都生產400萬輛左右。

通用汽車表示,自去年第3季以來,北美生產一直相對穩定,但短期零件中斷仍繼續。預計從7月到12月的晶片供應情況應該會好很多。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