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高溫用電吃緊又發生火災 日關閉發電廠機組

2022/07/03 17:01

東京電力公司(JERA)關閉千葉縣的一座50萬瓩(500MW)火力發電機組,加劇民眾對電力緊縮的擔憂。(路透)

〔財經頻道/綜合報導〕一場火災導致日本最大電力業者東京電力公司(JERA)關閉千葉縣(Chiba)的一座50萬瓩(500MW)火力發電機組,加劇民眾對電力緊縮的擔憂,日本正處於長時間的高溫,用電需求保持在高水平。

JERA表示,週六(2日)燃氣聯合循環電站3號機組3台渦輪機之一的蒸汽閥附近發生火災,大約一個小時後,大火被撲滅。目前東京電力和中部電力合資企業的JERA正檢查發生火災的機組所有設備,並將在確定重啟時間後再對外宣布。

日本產業省表示,預計夏季旺季能源供應將保持緊張,要求家庭和企業節約用電。

東京市中心週日(3日)中午過後再度飆出攝氏35.3度的高溫,連續9天的猛暑創下1875年觀測紀錄以來的最長紀錄。在極端高溫下,日本政府已發出供電吃緊警告,當局已於6月27日要求東京地區的商家節約用電。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