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傳台積電遭3客戶砍單 iPhone 14出師不利

2022/07/02 19:08

傳出台積電遭三大客戶削減訂單。(路透)

〔財經頻道/綜合報導〕全球景氣走疲,消費性電子產品的需求快速減少,導致半導體庫存不斷上升,跌價、砍單擴散,而這把火不例外地也燒到台積電家門口。據相關業者透露,台積電(2330)已被蘋果(Apple)、輝達(Nvidia)、超微半導體(AMD)這3大客戶削減訂單。

綜合媒體報導,蘋果的iPhone新機目標出貨減少1成;輝達則因挖礦熱潮消退,希望延後1季拉貨;至於超微也削減6奈米、7奈米製程訂單約2萬片左右。

據悉,蘋果即將推出的iPhone 14產線已經啟動,不過新機未上市,產量9000萬的目標就先被澆了桶冷水,訂單警報大響。不過這點業者認為,蘋果砍單可能還在台積電預期中,因為台積電本就對智慧型手機市場的展望相對保守,因此該變數應有納入財測報告當中。

台積電股價昨(1日)收於453.5元,跌幅4.73%。有消息指出台積電可能在中旬下修全年收入目標,另一方面是說,台積電已積極尋找替代方案填補產能,以減少影響。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