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花旗出售在俄業務 買主可能是俄銀

2022/07/02 15:05

花旗計畫出售在俄的銀行業務,與Expobank的談判目前已接近尾聲。(路透)

〔財經頻道/綜合報導〕花旗集團(Citigroup)計畫出售俄羅斯業務,目前正與當地的私人商業銀行Expobank進行最後談判。

路透報導,因為對俄國實施制裁,花旗在俄的銀行業務第1季收入只剩3200萬美元(約新台幣9.39億),比去年同期下降6%。

據悉,花旗此前就有將俄國業務出售給小型商業銀行的意願,並且在俄烏戰爭開始後,就停止接收任何新客戶,目前談判過程已進入尾聲,若交易成功,花旗將成為繼法國興業銀行,第2間出售俄國業務的西方銀行。

據消息人士稱,Expobank的主要股東Igor Kim正在尋求擴大Expobank的投資業務,同時吸引其他同樣受制裁打擊的俄國銀行客戶,其中Rosbank和Reso-Garantia也表達出對花旗出售業務的興趣。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