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埃克森美孚煉油廠罷工 產能佔法國10%

2022/07/01 21:35

埃克森美孚位於法國的煉油廠發生罷工,該廠的產能佔全法約10%。(路透)

〔財經頻道/綜合報導〕埃克森美孚(Exxon Mobil)今(1日)表示,由於法國南部的當地工會發起罷工,公司已逐步關閉Fos煉油廠的營運。

路透報導,因為通膨影響,工人們除了要求提高薪水以外,希望還能增加獎金,目前罷工行動已於6月28日展開。

埃克森美孚子公司Esso France表示:「我們已經開始準備在未來幾天內逐步關閉工廠,該情況在嚴峻的能源市場環境中,恐嚴重影響我們的客戶、承包商、供應商和員工。」「我們仍希望可以透過和平且公平的方式解決問題。」

據悉,Fos煉油廠每年的產量為700萬噸,佔法國總產能的10%。該煉油廠每天可加工原油13.1萬桶,罷工已導致煉油廠部分設備關閉。值得注意的是,罷工是該工會更廣泛行動的一部分,未來形勢可能會進一步惡化。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