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歐元區通膨創歷史新高 近半國家達兩位數

2022/07/01 19:56

歐盟統計局週五公佈數據顯示,歐元區19個國家中近一半的通膨率現已達到兩位數。(美聯社)

〔財經頻道/綜合報導〕歐洲共同貨幣的國家通貨膨脹率在6月達到8.6%,歐盟統計局週五公佈數據顯示,歐元區19個國家中近一半的通膨率現已達到兩位數,總體匯率是自1999年歐元誕生以來的最新紀錄高位。

許多國家嚴重依賴俄羅斯作為燃料的來源,但自俄羅斯入侵烏克蘭以來,從俄羅斯流向歐洲的能源,尤其是天然氣已大幅減少一半以上,將價格推高至創紀錄水平,歐洲各國政府爭先恐後地尋求解決方案。

由於歐元區各國經濟不同,每個國家的情況都不一樣,雖然德國和荷蘭的通膨在6月略有下降,但西班牙達10.2%,自1985年以來首次達到兩位數,創37年新高。愛沙尼亞的年通膨率為22%,是歐元區最高的,其次是波羅的海鄰國拉脫維亞(19%)和立陶宛(20.5%)。

法國6月份通膨6.5%,相對較低;德國則從前一個月的8.7%下降到8.2% ,分析人士指出,德政府計劃包括鼓勵使用公共交通、推出每月9歐元的通行證,和削減臭名昭彰的高能源稅,是通膨下降的原因,但不認為是一種經濟趨勢。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