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全球經濟黯淡信號 銅價觸及2021年來最低

2022/07/01 18:15

銅價跌至每噸8000美元以下,觸及2021年初以來的最低點。(彭博)

〔財經頻道/綜合報導〕因對全球經濟放緩擔憂加深,導致工業金屬市場暴跌,銅價跌至每噸8000美元以下,觸及2021年初以來的最低點。

金屬普遍被認為是全球經濟溫度計,在倫敦金屬交易所下跌達3.5%,至每噸7970.50美元,在經歷自疫情大流行以來最糟糕的一個季度後繼續下跌。投資者似乎越來越相信,隨貨幣政策收緊和以歐洲為中心的能源危機,經濟增長將放緩。

鋁和鋅的價格也擴大跌幅,在LME六種基本金屬指數創下2008年金融危機以來最大的季度跌幅後,今日(週五)開盤低迷,股票和股指期貨也出現回落。

與年初的情況相比,情勢發生快速逆轉,當時需求旺盛、物流混亂和生產中斷導致包括銅和鎳在內的金屬價格飆升。即使在需求方面烏雲密布,許多金屬仍面臨嚴重的供應限制。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