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投資人注意了!有詐騙網站假冒期交所誘騙民眾

2022/07/01 16:28

詐騙業者設置假期交所網站行騙。 (台灣期交所提供)

〔記者黃皓宸/台北報導〕期貨交易所近期接獲民眾反應,有不肖份子假冒期交所名義設立假網站,利用手機簡訊,誘騙民眾透過該網站開立帳戶、存入保證金及委託下單,藉此詐騙金錢;期交所強調,期貨交易需透過合法期貨商,開設帳戶及辦理保證金出入金,並無直接利用期交所網站下單之情事,也呼籲投資人慎防詐騙。

 期交所表示,近日有民眾收到簡訊連結期交所網站下單,網站幾可亂真,故求證於期交所;期交所發現,該詐騙是類似亂槍打鳥的方式散布訊息,將連結網站設置的很像期交所官網,但出入帳戶是假的,也PO出對帳單,讓人誤以為獲利豐厚,但其實是詐騙,請民眾留意。

 期交所指出,期貨交易採二階層,需透過合法期貨商,開設帳戶及辦理保證金出入金,在下單委託時,僅需向期貨商下單,再由業者檢核,將委託單送至期交所撮合,故期交所並未直接受理民眾開戶及下單;若有遭受詐騙情形,可撥打「證券期貨反詐騙諮詢專線」(02)2737-3434查證。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