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租屋補貼為選舉準備?蘇揆:國民黨不用酸葡萄

2022/07/01 13:24

租屋補貼為選舉準備?蘇揆:國民黨不用酸葡萄(記者叢昌瑾)

〔記者鄭琪芳/台北報導〕300億元租金補貼上路,被質疑是大灑幣、為選舉準備。對此,行政院長蘇貞昌表示,全體國民齊心合力,在疫情肆虐、全球不穩的情況下,還能拚出最好的經濟成績,經濟成果應由全民共享,所以加薪、減稅、增福利,這必須有非常強的財政資源,也要有非常強的執行力,過去國民黨執政照顧不到,現在不用酸葡萄。

蘇貞昌上午出席「稅務節慶祝暨表揚大會」,他會前回應媒體詢問表示,全體國民齊心合力,在疫情肆虐、全球不穩的情況下,還能拚出最好的經濟成績,經濟成果應由全民共享,所以我們加薪、減稅、增福利,租屋族辛辛苦苦,所得卻大部分付租金,政府在財力所及,這次用大魄力、大計畫,讓租屋族從本來只有12萬戶能夠得到照顧,擴大到50萬戶,北市月薪5.6萬元以下的人都可以得到補助。

他指出,政府也鼓勵育兒家庭,很多過去照顧不及的,這次都大大照顧,這是政府有效率、很溫暖、有魄力才能這樣做,房東也減稅,而且中小學以下「班班有冷氣」,9月還有「生生用平板」,還有營養午餐、育兒津貼等,都是從方方面面照顧全民、照顧弱勢,這必須有非常強的財政資源,也要有非常強的執行力,過去國民黨執政照顧不到,現在不用酸葡萄。

對於台鐵高雄機廠改名為潮州機廠被指為「拍馬屁」文化,蘇貞昌則回應,「名不正則言不順」,機廠在潮洲卻叫高雄機廠,人家還找不到;而且機場明明在桃園卻叫台北機場,也容易搞混。政府現在很務實,讓民眾方便也清楚,都是政府服務便民的心思,不是過去一成不變的心態。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