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中國經濟成長疲軟 科技業員工喝西北風

2022/07/01 14:13

以騰訊、字節跳動為首的中國科技巨頭,目前正在展開新1輪裁員行動。(路透)

〔財經頻道/綜合報導〕雖然中國近期整頓科技業力道不再,不過隨著經濟成長疲乏,中國多家科技企業仍舊展開新1輪裁員行動。

據《華爾街日報》引述現任及前任員工的話,包含騰訊和字節跳動在內的公司正在實施新1輪裁員,在最新的裁減行動中,可能涉及數以千計的員工。自去年底以來,中國的互聯網巨頭們總共已經裁員萬名以上。

以前的裁員重點主要圍繞在重組虧損業務和非核心部門,不過隨著疫情爆發,政府實施封控,擾動了中國經濟,一些公司不得不將裁員擴大至核心業務。

據悉,騰訊計畫在今年底以前,裁員不同的業務部門,而且高管也有機會走人,其中就包含騰訊旗下的微信團隊,至於遊戲部門因為政府批准的遊戲項目可能減少,因此也有大量的遊戲團隊可能遭到裁員。

字節跳動的裁員行動也跟遊戲部門有關,據現任員工表示,公司已裁掉一半以上在上海1家共300名員工的遊戲開發工作室,該工作室已於6月初解散,該公司還從某個遊戲發行部門裁員數十人,不僅如此,他們還正裁掉教育部門約3千名員工。

影音平台bilibili自5月以來也一直在裁撤遊戲、直播等核心部門人員。執行長陳睿此前說過,降低成本、增加效益將是近幾年中國科技業的主要工作。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