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黑人員工指控種族歧視 特斯拉被告上法院

2022/07/01 12:20

因為種族歧視等問題,特斯拉再度被告上法院。(資料照,彭博)

〔財經頻道/綜合報導〕15名特斯拉黑人前員工或在職黑人員工,在週四(6月30日)對特斯拉提告,他們指控在特斯拉工廠遭受種族歧視的對待,這成為特斯拉面臨的最新一宗種族歧視訴訟,值得注意的是。特斯拉目前至少有10宗訴訟和種族歧視或性騷擾有關,其中包含加州民權監管機構的提告。

《路透》報導,這些黑人工人表示,他們經常受同事、主管和人資的攻擊性種族主義言論和行為影響,這些騷擾主要集中在加州的弗里蒙特工廠,像是使用「黑鬼」(Nigger)、「蓄奴」(Slavery)或「種植園」(Plantation)等詞彙,以及一些性意味評論等。

訴訟也稱,一些原告被特斯拉分配到最需要體力活的職位上,或是被排除在升遷管道之外。

對此,特斯拉沒有立即回應《路透》的評論請求。

不過面對之前的類似訴訟案,特斯拉否認了不當行為,並表示已經制定相關政策,來預防和解決工作場所的不當行為。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