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MIH首發布2研擬小組 聚焦碳中和、次世代通訊

2022/07/01 11:07

MIH電動車開放平台釋出6月份月刊,旗下工作、研擬2種類型的小組各自發布進度報告。(資料照,鴻海提供)

〔記者方韋傑/台北報導〕時序進入第3季,鴻海(2317)主導的MIH電動車開放平台釋出6月份月刊,旗下工作、研擬2種類型的小組各自發布進度報告,其中,MIH更首次發布「碳中和」及「次世代通訊」2個研擬小組。

MIH「碳中和」研擬小組依照平台願景,由國際氣候發展智庫(ICDI)提出完整的供應鏈氣候治理架構建議,銜接重要治理指標,如氣候相關風險財務揭露(TCFD)、自然相關財務揭露(TNFD)、科學基礎減量目標(SBTi)、碳揭露(CDP)、永續報告準則(GRI)等,此小組預告將深入規劃示範專案。

MIH「次世代通訊」研擬小組探究鑑別電動車所需的次世代通訊標準,聚焦範圍包括車用天線設計方向、衛星使用者終端(User Terminal,UT)系統測試方法、車用認證需求、星鏈商通訊系統等,並做為工作小組標準化的依據。

MIH旗下分為工作、研擬共2種類型的小組,目前共有14個工作小組,分別為動力系統組、車體結構組、熱管理組、電能管理組、車輛動力組、雲服務開發平台與工具組、連結組、電子電氣架構組、中間層軟體與持行組、自動駕駛組、安全與空中升級技術組、智慧座艙組、使用者經驗設計組、測試與認證組。

MIH在6月共有7個工作小組更新進度,分別於攝影機、雷達、光達、自動駕駛、智慧感測器、車內語音辨識、迴路設計模擬、二速變速箱測試、碳化矽元件規格等領域有所著墨或取得進展,截至今年6月底,MIH共有2381個會員,來自65個國家與地區,6月新增的會員包括深耕車用領域30年的印度塔塔集團旗下Tata Technologies。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