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台股跌不停再破底!法人:第3季反覆打底

2022/07/01 10:05

台股跌不停再破底!法人:第3季反覆打底(資料照)

〔記者卓怡君/台北報導〕台股6月重摔近2000點,今日開盤再下探,盤中下跌逾百點,統一奔騰基金經理人陳釧瑤表示,接下來企業第2季財報及第3季展望公布、通膨數據及聯準會利率決策,將左右下半年台股走勢,第3季看好受惠供應鏈恢復順暢或中國內需回升的類股,包括網通、汽車、工業電腦及伺服器等。

陳釧瑤指出,受到經濟成長放緩及高通膨侵蝕消費能力影響,消費性電子率先從第2季開始需求轉弱,後續半導體也出現庫存調整問題,使企業第2季財報不如預期及第3季展望下修可能性上升,但7、8月企業法說會後,面對第3季展望下調,市場若出現利空不跌的狀況,為較明顯的止跌訊號。

至於通膨及聯準會動向,也是關注的焦點。雖然近期油價與原物料價格,都出現回落跡象,使通膨放緩出現一絲曙光,但仍需觀察後續價格走勢,且原物料價格下跌反映到通膨數據上會有時間的遞延。7月13日,美國將公布6月通膨數據,屆時最新數據是否觸及高點回落,仍是關鍵。而聯準會將在7月26~27日召開利率決策會議,若通膨情勢改善,使聯準會升息壓力減輕,緊縮貨幣政策腳步放緩也會為市場帶來助益。

陳釧瑤表示,在通膨壓力未減輕前,第3季台股將反覆打底,須謹慎以待。但由於目前股市融資已減少,法人持股降低,在籌碼面極度悲觀下,大盤跌深後仍有機會反彈。

產業部分,看好網通、汽車、工業電腦及伺服器,相關族群過去受到晶片缺貨及漲價影響,出貨遞延、營收與獲利均受到壓抑。隨著供應鏈恢復順暢、其他產業對上游晶片需求轉弱,工業電腦與網通等相關類股,累積的訂單有望加速出貨。另外,為了支持經濟成長,中國政府近期持續推出刺激內需方案,在政策帶動下,受惠中國內需回升的相關類股,也有機會出現較突出的表現。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