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好市多砸10.5億美元收購台灣全部股權 台灣好市多回應了

2022/07/01 09:45

好市多砸10.5億美元收購台灣全部股權,台灣好市多回應了(資料照)

相關新聞:

Costco砸10.5億美元 收購台灣好市多全部股權

〔記者楊雅民/台北報導〕法商家樂福出清台灣家樂福股權的消息炒得沸沸揚揚,美商好市多(COSTCO)卻逆勢加碼台灣市場,宣布以10.5億美元買下台灣好市多合資股東大統集團手上的45%股權,台灣好市多也將成為COSTCO百分之百持股的子公司。


台灣好市多則表示,該交易案完全是美國主導在談,細節台灣並不是很清楚。


採收費會員制的COSTCO量販店1997年進軍台灣市場,由美商COSTCO和大統集團以55%和45%合資成立,大統集團當時在高雄開設大統百貨、大立精品打響名號,有「百貨南霸天」之稱,好市多在台灣的第1家店便以高雄為出發點。


至今好市多在台灣已開出14家分店,分別座落於高雄、雙北、桃園、新竹、台中、嘉義等縣市,年營收達近千億元,是美商COSTCO和大統集團轉投資的金雞母。


美商COSTCO估計,這項收購可挹注COSTCO每股盈餘1%到1.5%,該消息公布後,COSTCO股價也收漲。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