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存款利率同步上調 陳聖德:利差擴大比想像少

2022/06/30 22:18

台北富邦銀行董事長陳聖德今出席記者會,談及升息對銀行業帶來帶來的影響。(圖由北富銀提供)

〔記者吳欣恬/台北報導〕中央銀行6月升息半碼,在央行要求下,各銀行存款利率也隨之調升,北富銀坦言,此舉讓存放款利差擴大得比想像少。

台北富邦銀行董事長陳聖德今出席和台北市政府攜手推動「智能防詐生態圈」記者會,被問及升息帶來的影響時坦言,這次升息,央行有要求各銀行必須要同步調升存款利息,所以放款存款都同步調升的情況下,利差擴大比想像的要少。

陳聖德說,各國央行透過升息抑制通膨,對經濟的傷害可能暫時沒辦法看出來;而對銀行來說,經濟好、銀行就會好,這是最基本的。他提到,現在看起來,升息過猛的話就會造成美國所謂的硬著陸,明後年可能會比較辛苦一點;短期來說,升息對銀行是好的,但因為這次升息,存款利率同步調升,對利差的改善沒有想像得好。

他說,央行心態都是先控制通膨,通膨是供給面出現問題,一下不容易改善,央行也知道這種難處,但還是得先抑制大家對通膨的期待。

他也指出,利息高對國際股市就是比較不利,尤其是比較快速的升息,像現在股價已經跌了很多,就這個價位開始看能不能做比較保守的布局。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