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弱勢大學生租屋補貼上調 每月2400到3600元

2022/06/30 15:49

行政院長蘇貞昌除核定修正「大專校院弱勢學生校外租金補貼計畫」。(記者李欣芳攝)

〔記者李欣芳/台北報導〕行政院在推出300億元擴大租金補貼專案之外,配套提高中低收入戶等弱勢大學生校外租金補貼,行政院長蘇貞昌已核定修正「大專校院弱勢學生校外租金補貼計畫」,補助弱勢大學生校外租屋,依各縣市的租金行情不同,由現行每月租金補貼1200元到1800元,提高到2400到3600元,將自9月起實施。

蘇貞昌與徐國勇今天出席在行政院舉行的「300億元中央擴大租金補貼專案計畫啟動儀式」,徐國勇表示,特別感謝教育部與行政院長蘇貞昌提高弱勢大學生的租金補貼,因為年輕學子也許家住屏東, 家裡已申請租金補貼,可是到台北讀書,還是要租房子,則兩邊都可申請,這對年輕人很重要,可幫助年輕人好好學習,是實現社會正義很重要的一環。

內政部次長花敬群表示,這次教育部也搭配在學弱勢青年租金補貼計畫,讓在學的十八歲十九歲的低收入青年,或者弱勢學生助學計畫的青年, 租金補貼金額由現行的1200元到1800元,增加到2400到3600元,讓大學生不管是大一到大四,都可得到政府相同的協助,希望能照顧更多的在學青年。

花敬群說,「大專校院弱勢學生校外租金補貼計畫」是教育部原有的計畫,最近決定提高補貼金額,這項計畫所需經費因此不列入300億元擴大租金補貼專案。

蘇貞昌稍早主持行政院院會時表示,除了300億租金補貼的對象外,這個月初6月6號我已經核定修正「大專校院弱勢學生校外租金補貼計畫」,從今年9月起,提高租金補貼金額,且放寬申請限制,讓弱勢家庭已申請內政部的租金補貼者,其孩子就學租屋在外,也可以同時申請教育部的租金補貼。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