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美日利差擴大 日圓匯率觸136.8破底

2022/06/30 14:40

美日利差擴大,導致日圓兌美元持續走貶。(資料照)

〔財經頻道/綜合報導〕在美國將加快貨幣緊縮下,日本央行仍持續堅持貨幣寬鬆政策,導致日美利差擴大,加上日本5月工業產出下降7.2%,比市場預計更糟,日圓兌美元匯價持續破底,今(30日)盤中一度觸及136.8,有「日圓先生」之稱的神原英資預期,日圓下行壓力仍大。

因為美國聯準會(Fed)主席鮑爾29日在出席歐洲央行(ECB)年度政策論壇時重申將積極升息、抑制通膨。鮑爾的言論讓市場預期美國可能繼6月之後、再度於7月升息3碼,無疑擴大美日利差,導致日圓持續走疲。

日圓兌美元今日早盤曾一度貶至136.8,逼近137關卡。截至台北時間下午2點6分,日圓兌美元維持疲弱走勢,暫報1美元兌136.21日圓。

有「日圓先生」之稱的神原英資表示:「市場普遍預期,在今年底之前日圓(相對於美元)會在140至150之間推移,而日圓是很有可能會貶至該水準,若日圓真貶破150的話,我認為日銀多少會有點擔憂。」

神原英資認為,Fed與日本貨幣政策對比之下造成的利差,是促使日圓續貶的主因,在雙方差異縮小之前,日圓兌美元匯價將持續面臨下行壓力。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