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遠東新下半年營運樂觀 強調若無法做好綠色轉型將被淘汰

2022/06/30 13:45

遠東新副董事長席家宜。 (記者黃皓宸攝)

〔記者黃皓宸/台北報導〕遠東新(1402)今天召開股東會,董事長徐旭東表示,據市場來看,下半年景氣講不大出來,但他個人看得沒有那麼糟糕;遠東新副董事長席家宜則強調,目前市場是大者恆大,遠東新有一貫化、綠色產品優勢,整體對營運是樂觀有信心,面對能源問題,強調企業若無法做好綠色轉型,一定會被世界淘汰掉。

 徐旭東表示,目前影響景氣有很多因素,整體不見得很差,但包括美國市場及烏俄戰爭持續影響,對運輸、原物料都會有影響 ,但情勢是瞬息萬變,他個人認為不會差到哪裡去。

 席家宜則表示,美元強勢影響許多國家中小型的紡織廠,遠東新希望盡快完成綠色產品轉型,才能在能源影響下持續營運,遠東新規劃綠色產品生產,在2030年能達到50%占比,若達成,則客戶需求量將遠超過於生產量,強調企業這幾年若無法做好綠色轉型,一定會被世界淘汰。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