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歐洲最大車廠:若電動車沒變便宜 汽車業恐崩潰

2022/06/30 12:49

斯泰蘭蒂斯警告,除非電動車變得更加便宜,否則汽車產業恐崩潰。法新社資料照)

〔財經頻道/綜合報導〕歐盟正推動逐步淘汰燃油車,歐洲最大汽車製造商之一的斯泰蘭蒂斯(Stellantis)警告,除非電動車變得更加便宜,否則汽車產業就完了。

《彭博》報導,首席製造官德博夫(Arnaud Deboeuf)週三表示,斯泰蘭蒂斯的目標是到2030年將電動車的製造成本降低40%,計畫在內部製造部份零件,迫使供應商壓低產品價格。

德博夫指出,如果電動車沒有變得更便宜,市場將崩潰,這是一個很大的挑戰。斯泰蘭蒂斯計畫在未來10年內推出超過75款純電動車型,並將調整部分位於法國的車廠,改為生產電動車。

近期電動車價格正以驚人的速度成長,特斯拉(Tesla)本月將每輛車的價格提高6000美元;Rivian和福特(Ford)先前也進行類似的漲價,福特財務長勞勒(John Lawler)表示,原物料成本上漲導致一些電池驅動的車款無利可圖。

歐盟國家本週同意,到2035年將禁止銷售裝載燃油引擎的新車,由於歐盟立法者支持汽車產業放棄化石燃料,因此大多數製造商很可能不得不轉向生產電動車。

執行長塔瓦雷斯(Carlos Tavares)週三表示,雖然斯泰蘭蒂斯將遵守這一決定,但政策制定者似乎不在乎車廠是否有足夠的原物料來支持這項轉變。塔瓦雷斯指出,2024年到2027年期間,電動車電池需求將增加,這將使亞洲製造商受惠,並使西方的電池產量「面臨風險」。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