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台股跌破萬五 國安基金操盤手:基本面穩健 希望大家理性

2022/06/30 11:21

國安基金執行秘書、財政部次長阮清華。(資料照)

〔記者鄭琪芳/台北報導〕台股連日下跌,今早更重挫逾300點,一舉摜破「萬五」大關。財政部次長、國安基金執行秘書阮清華表示,台股下跌是國際連動的問題,大家對通膨、升息是否影響經濟有疑慮,但台灣基本面還不錯,疫情也是往下,國安基金密切關注,希望大家能夠理性、穩定下來。

阮清華指出,昨日美股雖有漲有跌,但費半下跌逾2%,台積電ADR也跌,反映到國內股市,這是國際連動問題,不是只有台灣跌,很多國家都跌,有的跌得比我們還深。他說,可能是因為大家對通膨、升息會不會對經濟造成影響有疑慮,還是要密切關注;目前我們基本面還不錯,不管投資、上市櫃獲利或進出口都還算穩健,疫情也是往下,問題就是未來國際經濟發展走向會怎樣,還要密切關注。

阮清華強調,國安基金一直密切關注,基本上尊重市場機制,例外管理,如果市場信心崩盤、失序,國安基金將會進場,目前還要再觀察。他說,「我每天都在看盤,晚上、早上都看,連期貨指數都看」,密切關注市場變化,但這不是台灣個別問題,而是全球的問題。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