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沈榮津透露下週有大廠宣布投資電池芯 調電價經部用心良苦

2022/06/29 16:54

行政院副院長沈榮津透露下週有大廠宣布在台灣投資電池芯。(記者李欣芳攝)

〔記者李欣芳/台北報導〕行政院副院長沈榮津今天下午透露,繼台泥與鴻海之後,下週將有第3家大廠宣布在台灣投資電池芯。台灣發展電動車產業,唯一缺的就是電池芯。未來有這3家大公司,台灣電動車缺的電池芯就補起來了!至於他講的第3家公司是哪家公司,先賣個關子。

對於這次電價的調整,沈榮津說,經濟部是用心良苦,電價政策照顧民生,小商家沒有漲電費是基於穩定物價,受衝擊的內需型產業也沒有漲價。政府未來會陪產業界一起來提升能源效率。

沈榮津強調,政府會陪產業界一起來提升能源效率,他坦言過去講提升提升能源效率,對於企業界的誘因確實不足,看了當前的國際能源趨勢後,未來所有能源設備與效益,大家一起來面對,政府會與產業界一起努力,不會讓業界孤單。

鑑於電池將扮演電動車供應鏈中相當重要的角色,許多國際大廠紛紛投入電池事業。沈榮津今天下午出席2022財訊影響力論壇致詞表示,現在大家關心新產業電動車的前景,台灣發展電動車唯一缺的就是電池,台泥董事長張安平在高雄投資120億元要做電池芯,鴻海也在高雄橋頭科技園區也投資電池芯廠,還有1家也是大的公司也要投資電池芯,下週就會宣布。

沈榮津說,台灣的產業布局,是把缺口與關鍵(技術)一步一步補起來。今年俄烏戰爭帶來全球的糧食與能源價格上漲,加上疫情的影響,加劇勞動市場的短缺,導致供應鏈的失衡,然而,台灣在逆境下突圍,備受國際肯定,今年1到5月整個出口規模達2045億元美金,創下歷年新高。 展望未來,沈榮津表示,政府會持續拓展國際的經貿布局,包括增進美國、歐盟與日本的雙邊伙伴關係。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